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首届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发展论坛

时间:2015-01-09 来源:未知

12月26日,首届“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发展论坛”在我校举办。2014年恰逢我校国医堂创办30周年,为了更好地促进高等中医药院校国医堂的创新和发展,来自全国15所中医药高等院校的30多位代表共聚一堂,就中医药高等院校开办国医堂的定位、运营模式的探索、对医疗健康产业的影响与意义等主题进行研讨。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我校校长徐安龙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屠志涛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北中医国医堂30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通过论坛总结国医堂的服务模式,尤其要总结中医药院校的国医堂对大学教育的带动作用,以及对整个服务模式的引领作用。

徐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医院校的国医堂具有三个重要的职能:人才培养基地、传统中医的临床实践基地和中医临床研究的重要平台。北中医要围绕中医临床这个核心,构建自己的名医体系、建立自己的考核机制,打造大学的金字招牌。

论坛上,我校副校长谷晓红、安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彭代银、南京中医药大学产业处处长张世勤分别介绍了本校国医堂管理经验及发展理念。论坛还邀请了范寅、许永硕、李洪奇等专家就国内医疗健康产业资本运作情况、大数据时代特点和大数据应用、医疗行业经营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进行了解读。最后,与会代表就国医堂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此次论坛,是中医界首次以国医堂(中医诊所)作为平台和视角进行的交流与研讨。为探索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保护人民健康领域的作用,更好地发挥高等中医药院校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临床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职能提供了新思路、新见解。

(医院管理处国医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