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我校针灸推拿学院“薪火相传”名老针灸专家经验谈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13-01-29 来源:未知

2012年11月,在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及针灸推拿学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侯中伟老师申报,针灸推拿学院研究生会牵头举办的“‘薪火相传’名老针灸专家经验谈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论坛包含名老专家宣介、理论认识与临床经验传授、针灸操作现场指导及心得交流讨论四期活动,邀请了第四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针灸推拿学院谷世喆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学研究所副所长刘长喜教授、山西省知名名老中医郭廷英主任等专家为学生传道授业,针对“经络辨证”、“太极导引”、“临床针灸经验”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专家们孜孜不倦、哺育后学的态度让大家深受启迪和感动。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赵百孝教授、副院长于天源教授在论坛进行期间亲临指导,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心得交流。

本次系列活动反响强烈,好评如潮,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针灸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思维和文化精华,涵纳着大量的实践观察、知识体系和技术技艺,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应该受到更好的继承、保护与利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医针灸技法精粹,提高自己的临床技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