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诊指南 > 常见问题

什么是疲劳综合症?

时间:2019-10-15 来源:未知

疲劳症的早期自检信号

(1)早晨懒得起床。

(2)电车或公共汽车开来了,也不想跑着赶上去。

(3)上楼时常常绊脚。

(4)不愿与上级和外人见面。

(5)写文章或报告时,总爱出差错。

(6)说活声音细而短。

(7)不愿与问事们谈话。

(8)总托着脸呆想

(9)过分地想喝茶或咖啡

(10)不想吃油腻的东的。

(11)很想在饭菜上 撒上辣味的调料

(12)总觉得手脚发硬。

(13)眼睛睁不开

(14)老是打哈欠。

(15)想不起朋友的电话号码。

(16)喜欢把脚伸到桌上。

(17)对烟酒过度嗜好。

(18)不明原因的肥胖或体重下降。

(19)容易泻肚子或便秘。

(20)想睡觉,但上床后却不易入睡。

上列情况如果你有2点,说明疲劳是轻微的:如果有4点,就是中等疲劳,可以称为慢性疲劳了;如果你有6点以上:那就是过度疲劳了,必须引起注意,及早治疗。

慢性疲劳综合症仅仅是意味着需要休息吗?

在我们普通人的印象中,疲劳只要通过休息就可以消除了,似乎疲劳就意味着要休息。对于单纯由体力消耗引发的疲劳固然可以这么理解,然而慢性疲劳综合症却不是仅仅是主体力消耗所引发,当然也就不是单靠休息能解除,它更主要的意义是一种疾病的预警信号。处于慢性疲劳综合症状态的人在免疫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等重要生命控制中枢 都存在着异常,如不引起重视,后果将是严重的。现代社会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如:恶性肿瘤。高血压 糖尿病、溃疡病、肝炎以及给人类带来种种痛苦的肥胖症、过度消瘦、高血脂、大眠、月经不调、性功能障碍、肌肉酸痛、不孕不育、抑郁症、焦虑症、精神分裂症等,都可以说与慢性疲劳综合症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形象地说慢性疲劳综合症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隐形杀手,是使现代人寿命缩短和生活质量下降的危险因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