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校长徐安龙做客人民网谈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

时间:2019-03-12 来源:未知

  近日,正在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我校校长徐安龙,做客人民网,就“基层中医医疗服务”话题和网友进行了交流。徐校长指出,我国健康卫生体系里有一个重要的短板就在基层,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临床服务能力十分关键,应通过优质的师资力量和长效培养机制加速基层中医人才培养,真正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20190311101931544808.jpg

  徐校长在访谈中表示,中医医疗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方面更有优势,投入更低。尤其是在财政投入、硬件配置不足的地区,中医是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能力最便捷的方法。加快基层中医人才培养已经成为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当务之急,要建立长效机制,让真正有更高能力的经过现代医学教育的学生能够去农村服务医疗。

 20190311101943628937.jpg 

  徐校长提出,基层的实践可以大大地提高医务人员的临床水平,中医在基层医疗中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具有明显的优势,应该在提升我国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访谈全文请点击:http://yuqing.people.com.cn/GB/424392/425900/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