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医讲堂 > 国医讲堂

神奇的腹针疗法

时间:2015-04-04 来源:未知

腹针疗法是继承祖国传统医学和结合现代医学对经络的研究成果,经过20多年的反复临床实践整理出来一种具有代表性的新针炙方法。与传统针炙相比,腹针具有创新的理论指导,认为腹部存在一个全身高级调控系统即神阙经络系统,这个系统对全身具有宏观调控的作用,通过针刺腹部穴位,可达到调理五脏六腑之效。由于大部分疾病,尤其疑难杂病其病根在于脏腑,故腹针能够对诸多慢性病、疑难疾病取得较好的临床疗效。

腹针的另一个特点是基本无痛,治疗过程中病人几乎无任何不适。由于腹针高效快捷、无痛安全,已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继续教育项目、国家级中医药网络继续教育项目、国家适宜技术推广项目、国家级重点推广项目,并曾多次获全国针炙特技演示暨学术大会优秀演示一等奖。2002—2013年连续11年成为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2005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推广项目。

腹针疗法经过十年的推广至今,已在全国开设各类学习班、学习讲座100余次,学生10000余人遍布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及意大利、新加坡、希腊、韩国、英国、挪威、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

腹针疗法创始人薄智云教授,自1994年在山西省针灸研究所成立腹针研究室开始腹针推广工作,于1995年与新疆军区总医院合作成立腹针脑病康复中心,1999年在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成立腹针培训治疗中心,2003年创立北京薄氏腹针医学研究院,2004年建立广西柳州腹针治疗中心,2004年广东省中医院引进腹针疗法,2005年夏广东省中医院腹针专科正式接诊,同年,广东省委省政府专项拨款六百万元用以腹针疗法的学术研究,广东省中医院薄氏腹针研究所成立。2006年与韩国云火集团签订腹针韩国事业发展书,标志腹针全面进军韩国市场。2007年9月广东省江门市新会腹针临床培训基地正式挂牌,同年10月广西中医药研究院与本院签订合作协议,2008年4月在南宁建立广西薄氏腹针临床治疗中心。同时,先后成立新加坡腹针学会、意大利腹针学会、中国针灸腹针学会。

腹针主治疾病

1.神经系统疾病:脑梗塞、脑出血中风后遗症、抑郁症、焦虑症、慢性疲劳综合症等;

2.骨科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骨关节病、软组织损伤等;

3.妇科疾病: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4.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律失常;

5.各类痛证:偏头痛、丛集性头痛、紧线型头痛、三叉神经痛、肩周炎、网球肘、腰肌劳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