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中医临床特聘专家学术论坛

时间:2019-01-01 来源:未知

12月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处、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中医门诊部、名医名方重点研究室、科技处、研究生院共同举办中医临床特聘专家学术论坛专场活动。论坛由医院管理处处长丁霞及国医堂门诊部主任石琳分别主持。

20181213084949158193.jpg

20181213085630426250.jpg

学校校长徐安龙在会上致辞,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及来宾表示欢迎,并表示学校将以“海不辞流,以和求进”的开放意识和宽广胸怀广揽海内外中医药英才,不断推进中医临床特聘专家聘任工作。鼓励大家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中医药事业的“黄金时代”,真正发扬中医药学这一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实现新时代中医事业的伟大复兴。他希望专家们在论坛中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多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年轻的一代中医学子不断提高、不断成长。并希望中医人要从自身做起,互相学习,彼此尊重,让中医学术土壤日益肥沃。


20181213085645102388.jpg20181213085659020433.jpg

学术论坛邀请16位中医临床特聘专家,紧扣“中医药传承与发展”主题,围绕如何发挥中医特色诊疗在重大疑难疾病上的作用,采用学术报告、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分享了各自的临床经验、展示了特色诊疗方法。专家们各展所长,为现场师生无私奉献了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与研究心血,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引起了热烈反响与广泛好评。此次活动还吸引了不少京外的中医学者和从业者前来听会,现场座无虚席。

当天中午,医院管理处、国医堂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临床特聘专家座谈会。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平,教务处处长闫永红,第六附属医院房山中医院院长裴晓华,研究生院副院长孟闫燕参加了座谈,与专家面对面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特聘专家”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感受,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特聘专家在医、教、研方面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