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授牌暨北中医知名专家社区巡诊启动仪式

时间:2017-07-18 来源:未知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终身教授王庆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立平,深圳校区建设筹备办公室主任姜苗,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渊源,良乡综合办主任傅骞,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常巨平、中医处处长刘冬云、坪山区委副书记李映中、副区长陈华平、区直各部门及各卫生事业单位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的师生共12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坪山区委常委林良沛主持。

谷晓红副校长在活动中致辞。谷校长首先回顾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与深圳市政府在过去一年中开展的各项合作,并深情地展望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深圳研究院、深圳国际医院和坪山国医堂未来建设的宏伟蓝图。坪山国医堂作为1984年国医堂成立以来在京外的唯一支脉,不仅是坪山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件大事,更是北京中医药大学践行“先医后教、服务民生”办学理念的实际举措。北京中医药大学将把坪山国医堂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水平一流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中医门诊部。

image.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知名专家王庆国教授在致辞中说,坪山区国医堂的落地,是”国医堂“金字招牌走出北京坚实有力的第一步,北京中医药大学将秉承 “勤求博采,厚德济生”的精神,为深圳市民带来更好的诊疗服务。王庆国教授表示,作为坪山国医堂临床专家的一员,愿意将自己48年的从医经验奉献给坪山人民。

image.png

在全体在场嘉宾的见证下,谷晓红副校长、李映中副书记共同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坪山国医堂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实践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跟随临床知名专家现场开展义诊活动,通过询问病史、查舌切脉、辨证用药为前来就诊的市民提供了多种疑难疾病的临床诊疗服务,并从健康养生、饮食调护、疾病预防等多方面开展健康宣教。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进行实践调研活动。义诊现场,慕名前来的市民络绎不绝,两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为广大坪山区市民提供了200余人次的临床诊疗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