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海外“一带一路”破浪前行——圣彼得堡中医院以临床疗效推进中医药在俄立法并受到表彰

时间:2016-12-23 来源:未知

12月17日-18日,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传统医学大会在莫斯科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院是本次会议举办单位之一。俄传统医学专家联合会主席和杜马保健委员会副主席、本次大会主席弗拉基米尔·叶戈罗夫和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院王朝阳院长、邓博主任在会上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他们表示,包括中医在内的传统医学是世界瑰宝,在海外推广中医需与各国立法机构密切协作,推动中医在异国获得应有地位。

image.png

会议指出,中医药立法正得到俄罗斯议会的重视,立法工作的节奏越来越快。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圣彼得堡中医院的临床治疗示范效为促进立法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医院开业五个月来治疗300余患者、2000余人次,包括各种颈肩腰腿痛、IGA肾病、特异性皮炎、重症肌无力、抑郁症、焦虑症、脑瘫、甲状腺功能亢进等30余病种,疗效显著。

弗拉基米尔·叶戈罗夫主席指出,西方主流医疗方法并非对所有疾病都有很好疗效,中国传统医学可使西方现有疗法更加丰富。他说,俄杜马目前正讨论修改俄罗斯保健法相关条款,进一步规范俄境内传统医疗工作,其中部分立法修订与中医在俄推广直接相关。在中医推广方面,俄卫生部、教育部正与中国中医药管理部门、高校和俄境内中医机构开展合作,以便使在俄中医从业人员在学历和行医资格方面拥有更广阔的资源,获得更便捷的认证。他强调,俄罗斯传统医学专家联合会正积极推动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建立一所大学,将西方现代医学和东方传统医学结合起来,实现东西方医学“一体化”。

image.png

王朝阳院长在大会上被俄罗斯国家杜马传统医疗委员会主席授予荣誉勋章,以表彰其在俄罗斯推广传统医学的贡献。这一勋章被授予非俄罗斯人,在历史上是第一次,这不仅是王朝阳院长的个人荣誉,更代表俄罗斯医学界对中医的认可,对“一带一路”战略的中医推广具有重要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