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办学并开办国医堂

时间:2016-10-11 来源:未知

2016年9月27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深圳方面领导有,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秘书长郭永航,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副主席、市医管中心主任王大平,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廷忠,市教育局局长张基宏,市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廖澍华,龙岗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戴斌,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永欣,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安龙,副校长谷晓红,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书文,医院管理处处长丁霞,科技处副处长姜苗,党办、校办副主任张礼财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主持。

image.png

深圳市吴以环副市长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办学的背景情况,之后,徐安龙校长与深圳市许勤市长共同签署了《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备忘录》,吴建伟书记、谷晓红副校长与深圳市马兴瑞书记,郭永航秘书长、吴以环副市长、王大平副主席、李廷忠秘书长等共同上台见证。

按照合作办学备忘录的规划,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将成为我校的主体校园之一,结合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发挥北京中医药大学优势,建成世界一流的中医药大学校区,成为辐射全球的中医药国际化高层次创新人才重要培养基地。

校园初步选址在深圳坪山新区。经过8-10年的努力,以中医药为主干学科,构建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及各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形成从本科到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初步计划招收全日制在校生6000人左右(其中本科生3000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000人,含留学生约1500人)。深圳校区的招生录取分数线和学位授予标准与乙方北京校区一致,颁发统一的学历、学位证书。

为支撑深圳校区发展,双方还将共同在深圳建设临床医学院。此外,学校还计划把北中医的金字招牌——国医堂尽快开办到深圳,让深圳市民群众率先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签约仪式后,徐安龙校长接受了深圳卫视的专访。他在谈话中表示,相较于刚刚度过一甲子生日的北京校区,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将更加注重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与创新,利用深圳市独特的国际化区位优势和强大的科技创新驱动力,与中医药这一古老瑰宝完美结合,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教育、医疗、药物研发、健康服务等多领域启动一个新的开始,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中医药服务中心。未来的深圳校区必将大有可为,这也是北中医开启新一个甲子征程的战略意义之所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签约仪式之前,吴书记、徐校长、谷校长一行还与深圳市龙岗区、深圳市坪山新区的领导进行了座谈,就新校区选址、合作办医、科技健康产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双方商定,将在十月份签署一系列更为落地的合作协议并举办相关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9月27日下午,吴建伟书记、徐安龙校长、谷晓红副校长等一行参加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广东省校友见面会,来自广东省的近二十名校友参加了座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