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医大师颜正华行医执教70周年庆典举行

时间:2009-07-06 来源:未知

图为陈至立(左三)向颜正华(左四)颁发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证书。 本报记者 冯磊/摄


本报讯  (记者刘智利)7月2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国医大师颜正华行医执教70周年庆典”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教育部副部长陈希,卫生部原副部长胡熙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等领导及中医药界同仁、颜老的学生弟子300余人出席。陈至立为颜正华颁发“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成就奖”,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赵静宣布成立“颜正华名医工作室”。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吴阶平发来贺辞,希望以颜正华教授的学术研讨为契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原副委员长彭珮云、何鲁丽、许嘉璐等领导题词。

颜正华行医执教70周年,正值颜老90华诞。颜正华教授不仅是我国当代中医临床大家,也是中医药学教育家,他参与创建了新中国高等教育中药学科,是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新中国中药学主要创始人和奠基人之一,孟河学派第4代传人,全国第一批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首届国医大师,首都国医名师。

                          

                         (中国中医药报)

TOP